肆酒

wb:@MOONSHINE-肆酒

Chapter.3


王一博最终也没有去自首,他去档案室偷了证据和资料档案,用肖战改良过的录音笔传回警局。

  

确定了刑警埋伏的地点和人数之后,王一博就和肖战分开了。

  

他站在门口,看着垂着头又红了眼睛的肖战,笑了笑。

  

“不许哭了,回去之后要给伤口上药,不要沾水,训练也别那么累了。”

  

王一博很想揉揉肖战的脑袋,但是他克制住了,最后,他说,“记得答应我的话,不许寻什么短剑,好好的等着我回来。”

  

肖战依旧低着头,死死的抿住唇,抿成了一条线,无论怎样也不让眼泪流出来。

  

“笨蛋。”王一博无奈,“我走了。”

门“砰”地一声关上,肖战的眼泪终于忍不住流了下来,他抬头看着王一博走过的,空荡荡的走廊。

“骗子!”

王一博选择了以肖战的身份把证据传回警局,自己则是跟着其他毒贩被围剿。

“说好去自首争取宽大处理的!”

肖战已经隐隐约约的听见了外边的警笛声,他拿起王一博留给他的枪支,快速跑出去,和警队里应外合。

全员归案。

肖战回过头去看了一眼,王一博被警察擒制着双手扣在背后,他正笑着看自己,做口型。

“记得答应我的事哦!”

肖战眼泪差点又流了下来,他僵硬的转过身,不去看王一博。

“小肖,这次卧底侦查做的很不错,多亏了你!”队长拍着肖战的肩膀夸奖,“回队里好好养伤,训练可以暂停一周。”

肖战牵强的扯出一丝笑意,“谢谢队长。”

队长还想说些什么,但察觉到肖战的精神状态不太对,可能是这几天的新劳旧伤让他有些支撑不住了。

于是就拍拍肖战的肩膀,让他先上车休息。“庆功宴上给你介绍一个人。”

肖战胡乱的点了点头,他实在没有心情去应付别的人。

回到警队后也没有参加庆功宴,随便找了个理由回宿舍去了。

他先去关押出转了一圈,并没有见到王一博。

“还有一群一起关押进来的呢?”他拽住监管原小江的肩膀问道。

“有一些死刑犯已经送进去执行了。”小江答道。

其实王一博问他如果自己死了他会怎么办的时候他就已经想到是这个结果。

但是他还可以心存侥幸的安慰自己,他想,王一博这个人惯会骗人,他说的话没几分能信的。

他甚至都想到,王一博是骗自己的,他其实根本不爱自己也没关系。

他活着就好了。

肖战的脸一瞬间惨白,他冲着小江笑了笑。失魂落魄的转身,走了。

他总是从各种各样的书籍里看到万念俱灰这个词,他一直不能理解,也不能与之共情,人生还有什么事情会因为其他的人,其他的事,让自己的世界都是去颜色呢。

但如今,他却觉得,万念俱灰,肝胆俱裂,都难以形容他。

他的世界一瞬间惨败,冰雪消融后并没有长出新的绿叶,而是连树木的根部都腐蚀消失掉了。就连沙漠里的黄沙都失了颜色,他看向周围,灰蒙蒙的一片,荒芜不堪。

他亲眼看着黄沙漫卷覆盖住了爱人的白骨,他只剩一个人,在这个满眼荒芜的世界上走,孤独的走。

“此刻,有谁在世上的某处走走,无缘无故的在世上走,走向我。”

“此刻,有谁在世界上某处死,无缘无故的在世上死,望着我。”

诗歌在肖战耳畔荡起,荡得悠扬,荡得惨烈,像是宣示着死期的时钟,在心底一下下敲响。

......

肖战走回了宿舍,外面骄阳似火,好奇怪,他却像是大雨浇了满身。

死刑犯会集中在下午四点执行,他就做在窗边,看着墙上的挂钟,等啊等。

手里紧紧握着一把水果刀,肖战自言自语,“王一博,骗子!”

他的鼻尖发酸,但还是说下去了,“不过没关系,我大人不计小人过,宽宏大量,不和你计较这个。”

“我只怕和你死的时间错开了,我下辈子……就找不到你了。”

秒针滴答滴的走着,肖战轻笑一声,算是释然。

“下辈子你不会不喜欢我了吧?”肖战喃喃着自语,“那到时候我要怎么惩罚你呢?”

肖战看向一旁摆着的蛋糕,上面用绿色的奶油写着:“王一博二十五岁生日快乐!”

“怪我,都忘了今天是几号了。”肖战笑笑,“谁知道你这么不守信用,早知道,今天找个时间和你说句生日快乐了。”

最后一秒的时钟,重重的敲下了一个节点。

肖战闭上了眼睛,把刀抵在自己的心口,“好可惜,没能和你一起吃你的生日蛋糕。”

刀尖渐渐深入,他感觉到有什么温热的液体从裂口处流了出来,肖战长呼一口气。

“结束了。”

他的手腕瞬间发力,想象中的刺痛和心脏骤停的濒死感没有传来。只是手腕被人用力握住,没能再深入半分。

“肖战!”

急切的吼声传到肖战耳边,肖战心脏一颤,手差点握不住刀,他蓦然睁眼。

“王一博?”

肖战急红了双眼,“你他妈逃狱了?”

王一博夺下肖战手里的水果刀,打横抱把人从窗台上抱了下来。

听到肖战那一句质问差点没缓过劲儿来,他无奈着叹气,“祖宗,你能不能好好看看我?”

肖战强制使自己平静下来,看了王一博好一段时间,才发现王一博身上的警服。

右边的胸牌上明晃晃的写着:0805号缉毒警察,王一博。

王一博把肖战放到床上,转身拿出碘酒和棉签,“幸好我来的早一点。”

肖战傻愣愣的看着王一博把自己胸前的衣料扯开,用棉签给自己涂药。

“嘶。”伤口与碘酒碰触,刺的肖战颤抖了一下。

“对不起,我轻一点。”王一博蹙着眉头,只是放轻了动作。

肖战声音有些哽咽,“王一博?”

“嗯?”

肖战差点就要哭出来了,他强忍住眼泪,问道,“怎么回事儿。”

“我一会儿和你解释。”

肖战不愿意,他打开王一博拿着棉签上药的手,“我现在就要听。”

“你到底骗了我多少事情?”

王一博无奈,只好放下碘酒和面前。

起身立正,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报告!编号0805号缉毒警察王一博,卧底匪窝三年,在男朋友的帮助下,任务圆满完成,听从队长指示,归队!”

“报告!编号0805号缉毒警察王一博,除了在三年前接受任务后告而别,其他事情都是真的。”

王一博声音很大,严肃而又庄重的向肖战汇报每一件事情,“喜欢肖战是真的!”

“此生只爱肖战一个人!”

“如用一句假话,死无葬身之地!”

肖战听到最后这句话就坐不住了,连忙拽起王一博的手拍了木质的桌子三下,“呸呸呸!”

“不许说这种不吉利的话!”

王一博顿时心软塌塌的,像是被小猫的爪子软软的踩了几下。

他的声音也柔了下来,“报告完毕,请指示。”

不知道什么时候,肖战泪水又糊了满脸,也不知道今天哭了多少次,眼睛又红又肿,像小兔子的眼睛似的。

“那你怎么……不早跟我说呢?”

王一博狠狠地揉了揉肖战的头发,“有监听器啊,小傻子。”

肖战愤愤的甩掉王一博放在自己脑袋上的手,“那你也不能不告而别啊!你知道……”

肖战的哭腔又溢了出来,“你知道我找你找了多久吗?”

王一博的心软的一塌糊涂,“对不起,时间紧急。”

“以后绝对不会了!”

肖战的身体随着小声的抽噎一颤一颤的,王一博只好把人抱进怀里安抚。

肖战也回抱住他,抱的很紧很紧,丝毫不敢懈怠,仿佛他和王一博的身体之间留了一丝缝隙,王一博都会顺着这个缝隙溜走掉一样。

“那你为什么还问我,‘如果你死了我会怎么办啊?’”肖战把脑袋埋在王一博胸口处,听着王一博强劲有力的心跳,他才会知道这不是做梦,王一博真的在他身边。

他们的爱......真的拥有了意义。

“我们这行,本来就有很多不确定的因为,为国而死,是我的荣幸。”

王一博没有直白的说,肖战也明白,他们会在执行任务时受伤,也会在执行任务时牺牲。

他们的命,早就上交给了国家。

王一博说:“但我的心是你的,是独属于肖战一个人的,经久不变。”

“小骗子,答应我答应的好好的。”王一博掐了掐肖战哭的通红的脸蛋,他只觉得肖战要比三年前瘦上好多,脸上一点儿能掐起来的肉都没有了。

“结果刚才是要干嘛?”

肖战没有回答,他只说,“我的心是你的,永远都是。”

王一博笑了,“表白都没有什么好听的话说吗?偏要说我说过的。”

肖战把他要说的剩下的话说完,“我的命也是你的,你若是出事,我绝不独活!”

“傻子!”王一博轻声骂道。

“骗子!”肖战抬起头,用一双泪眼朦胧的眼睛看着王一博。

王一博没有反驳肖战,而是顺着肖战的话,他点了点肖战的鼻尖,“小骗子。”

“再说,哪有你这么诅咒自己的?”肖战撅着嘴,“什么事都没有呢,先问我那种问题。”

王一博明知故问,“哪种问题?”

他鲜少见到肖战这么软的样子,好不容易见到一次,当然要可劲儿欺负着了。

果不其然,肖战瞪着那双红肿的双眼,一字一顿道,“不!吉!利!”

“好。”王一博对肖战自然是宠溺无边,只能低头认错,“我错了。”

“对了。”肖战突然想起了什么,挣脱王一博的怀抱,跑到窗台边把蛋糕小心翼翼的捧起来,再送到王一博身边。

用有些哽咽又有些沙哑的声调唱着,“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肖战放下蛋糕,把上面25字样的蜡烛点着,告诉王一博说,“愣着干嘛,许愿啊!”

王一博怔愣着看着肖战,半晌,才轻道一声,“好。”

王一博闭着眼睛,十指交叉握拳,很快他又睁开了眼睛,笑着对肖战说,“我向蛋糕神要了两个愿望,我们平分。”

肖战不满王一博这哄小孩的语气,嘟囔着,“哪儿有什么蛋糕神啊?”

但他还是学着王一博那样,许愿。

【希望王一博永远平安,无忧无难。】

肖战睁开眼睛的时候,王一博也闭着眼睛,他便等到王一博许完愿,好奇道:“你许的什么愿望?”

王一博不说,“说出来就不灵了。”

“哦。”看着肖战有些失望的眼神,他还是决定好心的给他一个提示,“或许我们许的愿望是相反的?”

“什么?”

王一博问他,“你许的关于谁的愿望?”

“你的。”

王一博一脸的不出所料,“好巧,我许的是你的。”

王一博的愿望【希望肖战平安顺遂,长乐未央。】

闹腾了好久,夜幕不知道什么时候将临,肖战和王一博都心知肚明,无论许多少个愿望,他们的祝福永远关于对方。

肖战闭上眼睛,缓缓的靠近王一博,唇瓣慢慢的印合,本想轻啄一下就离开,可没想到王一博追着自己的唇,越发深入。

月光朗朗,星光杳杳,无不照耀着在夜幕下拥吻的少年,荒芜的飞沙会被绿洲覆盖,他们的爱与他们同样,在沉朗夜色中熠熠生辉。

END.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