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酒

wb:@MOONSHINE-肆酒

Chapter.4

《归鸟来贽》|​22.1005生贺


就像是不能见人的秘密被昭示于众,溃烂的伤口暴露在空气中。


“信封上写是给我的。”肖战仰着脑袋,与王一博四目相对,“我可以看看吗?”


不知怎的,王一博竟然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



【19.1007  TO:肖战,到巴黎了么?一切还好么?什么时候回来?】


王一博瞟到了信上的字,目光从信纸硬生生的转到了肖战手腕上的疤,在心里回应着当时的问题。


不好,一切都不好,怪你。


王一博突然感到没来由的心慌,于是他走到肖战身后,抱着他坐下,下巴抵在肖战的肩膀处。


肖战故意往右靠了靠,两人的脸就虚虚的贴在一起了。


【19.1011 TO:肖战,比赛输了,对不起。】


……


【22.1005 TO:肖战,生日快乐。】


 三年,从未间断。


肖战把最后一封信纸塞进信封里,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张了张口,顿了良久,才勾起一抹淡淡的笑说:“头一次见到有人把信当成日记写的。”


“我解释。”王一博低低的声音从肖战的耳后 传来,一句没头没脑的话。


“我以为你去了巴黎,会遇到更多更多与你志同道合的人,会遇到更多比我好太多的人。”


“我不知道,你去了巴黎之后还会不会喜欢我。”


当时王一博处在低潮期,他觉得肖战会发展的越来越好,好到自己配不上他。


他用他可笑的自卑,换得肖战手臂上的两道疤。


肖战静静的听着他说,在他又要开口道歉之前打断了他,“给你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


王一博把被打断的话咽了回去,跟着肖战去了画室。


艺术家大多不太喜欢在创作的时候跟别人打交道,所以偌大的画室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我要把我的画画完。”肖战说。


王一博看了一眼,很眼熟,像是昨天被撕碎的那副。


肖战已经开始动笔了,而他却没告诉王一博要做些什么,王一博就傻愣愣的站在原地。


站到肖战画的疲倦了,这时,天已经要黑了。


肖战抬头看到王一博,先是错愕了两秒,之后又噗嗤一下笑出声来,“你一直站在哪儿来着?”


“怎么不叫我?”


“你今天没有任务,不用傻站在那儿,我的model先生。”


王一博像个傻子一样,愣愣的看着肖战含笑的眉眼,以为他只是做了一场梦,一个很漫长的噩梦,梦醒之后,还是三年前,肖战眉眼带笑看他的样子。


肖战要王一博过来,看他的画。


王一博才回神,向肖战走去。


月亮出来了,与星光一同倾洒在肖战身上,他的眸子亮晶晶的,像是披星戴月的神明。


鬼使神差的,王一博竟把藏在心底很久的话问出了口,“肖战,你还爱我吗?”


肖战什么都没说,他示意王一博先看他的画,如同王一博在画展上的看到的那副,飞机和男人展开的手臂。


只不过这副画跟之前那副有所不同,背景不再是压抑释放的杂乱无章,而是许多散落的泛黄的信封,而男人的手臂怀抱住了一个穿卡其色风衣的小画家。


他说:“这副画三年前和《疯子》一起画的,今天才正式完成。”


肖战抬手环住了王一博的脖子。


“没有艺术家不爱他的缪斯。”


王一博垂眸,与肖战四目相对,像是倏地撞进了银河,陷落近他绝无仅有的温柔,只一眼,便再也挣不开了。


他情不自禁的靠近那张日思夜想的脸,轻咬住肖战的唇,就在没了多余的动作,他阖上眼帘,像是信徒虔诚的祷告。



一吻落闭。


他说:


“肖战,你才是我的神明。”


—全文完—







评论

热度(4)